光学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光学科普

能利用太阳能充电的背包:手机没电不再怕

日期:2015-07-10

消耗能源的成本越来越高,寻找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成了许多人的目标。如果你还在苦苦思索如何节能,不妨去昨天开幕的杭州市首届两岸“节能低碳·绿色发展”博览会瞧一瞧,说不定会为您提供一点思路。

这场博览会,在位于滨江区的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将从昨天起持续到本月11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出门在外,你有没有碰到过手机没电却无处充电的尴尬?在展馆的一楼,一款可以充电的背包可以帮你解决这种难题。现场展示的这款背包,特别之处在于背包正面安装了一块半导体,通过这块半导体,可能接收太阳能,并转化为电能,为电子产品充电,不仅很方便,而且相当环保。

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肯定比驾车出行要环保很多,具体能省下多少“碳”,这个问题的答案,你可以自己去现场找一找——展馆内,你可以自己来驾驶和谐号或开一趟汽车,比一比哪个的环保指数更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和谐号既有驾驶体验舱,也有乘客体验区。有趣的是,跟随速度的变化,座位也会有相应的调整,就像加速的时候,桌椅还会往前“压迫”,很有推背感。


垃圾分类大家都很熟悉了,不过,你真的会分么?要是你底气够足,不妨到垃圾分类体验区来答答题吧。屏幕上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垃圾,你要做的,是准确判断各类垃圾应该投入哪种垃圾桶,是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还是其他垃圾?

展馆里还有个人气项目,是会处理家务的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可以帮忙开电视、关灯、拿水果、取奶瓶等等,非常听话。除了这些,展馆里还有3D试衣镜、etc驾车体验等等,也值得一玩。(赵玛斐 刘焜)

新闻来源:http://finance.chinanews.com/ny/2012/11-09/43153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