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更多】

 

关于开展2023年吉林省优秀科技专著资助计划项...

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科协,梅河口市科协,各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吸引我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于原创性学术创新和创作,逐步打造具有鲜明特点和高端水平的科技专著品牌工程,吉林省科协决定实施2023年吉林省优秀科技专著资助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自主研发

【更多】

 

自主研发成果

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自2014年起开展展品自主研发工作。截止2019年底,我馆共申请专利57项,其中18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科技信息

【更多】

 

第三届无线光通信理论与组网技术论坛 第一轮通知...

在智能时代,用户数字终端和各种业务数据量会急剧增长,这对通信技术的容量、速率和时延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无线光通信融合了光纤通信以及微波等传统无线通信的优势,作为一种新型通信技术,具有传输带宽高、组网灵活、无需频率申请、抗电磁干扰、保密性好的特点,在未来诸多领域中也存在着潜在应用。 为了促进无线光通信理论及组网技术领域内的学术交流,建立高校、...

科普政策法规

【更多】

 

关于印发《吉林省科协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和《中国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工作方案》,现将《吉林省科协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学会、本地区科协组织和本部门、单位实际,认真做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