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Small: 无铅IA-IB双金属卤化物Cs-Ag-X的颜色可调自陷发射

日期:2020-10-14

IA和IB组金属的多金属卤化物是一类新型的彩色可调发光材料。尽管对硫族化物和钙钛矿进行了广泛的研究,但很少探索这些材料。相比之下,据报道,无铅和镉的双金属Cs-Ag-X(X = Cl,Br,I)卤化物中,较大的离子Ag+有助于掺入所有卤化物离子。紫外线(紫外)至820纳米(近红外)作为其组成的函数。

       相比之下,据报道,无铅和镉的双金属Cs-Ag-X(X = Cl,Br,I)卤化物中,较大的离子Ag+有助于掺入所有卤化物离子,进而调节从397 nm(紫)至820 nm(近红外)发光。吉林大学Renguo Xie 和印度科学普及协会Narayan Pradhan等人采用的合成方法是Cs和Ag各自的卤化物的无溶剂球磨,并且创下了最短的时间和大规模合成的记录。

       从衰变寿命中,发现了这些双金属卤化物的排放是自陷激子快速复合的结果,这种复合物不仅在17-68%的范围内表现出相当高的量子产率,而且在环境条件下对空气和湿气具有出色的稳定性。这些还显示出较大的斯托克斯位移,并且具有相对较长的衰减寿命,范围在激子以上,表面陷阱或掺杂剂诱导的无机半导体发射以下,这表明新型材料具有独特的光学特性。

Zixu Zhang et al. Color Tunable Self‐Trapped Emissions from Lead‐Free All Inorganic IA‐IB Bimetallic Halides Cs‐Ag‐X (X = Cl, Br, I),Small, 2020.

       https://doi.org/10.1002/smll.202004272

消息来源: 知光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