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千赫兹40mJ亚纳秒绿光全固态激光器研制成功

日期:2015-03-13

2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和北京国科世纪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高能量千赫兹亚纳秒绿光全固态激光器,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单脉冲能量达到40mJ,脉冲宽度662.7ps的千赫兹亚纳秒激光输出,并通过了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进行的第三方测试。

该激光器由种子源、再生放大器、多级高能量功率放大器和非线性频率变化模块组成,应用了脉冲斩波技术、快速电光开关控制、高消光比隔离组件设计、高主从比脉冲输出控制、多级功率放大过程光束质量优化与控制等多项关键技术。

最终实现532nm激光输出能量40mJ,脉冲宽度662.7ps,光参数积0.43mm/mrad,主从脉冲对比度>500:1的技术指标。

该激光器将提供给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主要用于低轨道空间碎片的高精度测距。

高能量千赫兹亚纳秒绿光全固态激光器

新闻来源:http://www.cas.cn/syky/201503/t20150304_43171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