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队活动

OMI SHOW 直播首秀圆满落幕

1960年5月16日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器诞生了,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这一天命名为“国际光日”。在这样一个纪念日里,OMI乐队在新浪微博直播间圆满完成直播首秀。
     OMI(Optical Musical Instruments)意为光学乐器,是由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自行研发制作的新概念乐器。这套乐器共有六件,包括为“贝森鼓”、“莲花鼓”、“球鼓”和“激光马林巴琴”、“立式扬琴”、“音符像素琴”等。本次直播除了演奏四首大气磅礴的乐曲之外,还穿插了光学乐器发声、发光原理的简介、萨克斯独奏、英文歌曲合唱,以及三轮抽奖等环节。其中,抽奖环节的奖品是由我馆自行制作的光学文创作品。
     直播过程中,网友啧啧称奇,赞叹光学乐器的奇妙,感慨表演人员的技巧,并与主播进行热情互动,积极回答主播提出的问题。直播过程中,浏览量达到2646次,截至发稿前,视频观看量达到2800次,OMI 乐队圆满完成直播首秀任务。

(供稿:展览教务处   撰稿:张晚秋   审核:赵璐   编辑: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