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流动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光学流动科普

我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走进世纪小学

日期:2023-05-26

为进一步提升吉林省科普工作实效,推动在全省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让优秀科普资源向学校延伸,切实增强公众创新意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526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携带我馆自主研发的20余件光学展品走进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纪小学,开展“流动的光科馆”进校园科普活动。

本次巡展活动1300余名师生展示了“无弦琴”、“无皮鼓”“会弯曲的时光隧道”等展品,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动手实操展品,科技辅导老师们为师生现场讲解展项的原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光学科技的神奇之处。极具科技性和互动性的展品迅速燃爆全场。

师生们表示,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将课本上的知识鲜活的呈现在学生面前,让学生有机会亲自动手操作,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教育氛围。

“吉林卫视”与“守望都市”两家媒体为此次活动进行相关报道。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孟  璐     审核:祝玮泽     编辑:赵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