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队活动

OMI乐队首演圆满成功

为献礼祖国70华诞,101-4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OMIOptical Musical Instruments)乐队科学表演首秀如期而至,为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饕餮盛宴。乐队演奏的所有乐器是由我馆自行研发设计、经过反复试验制作出来的光学乐器,性能指标完全能够达到甚至超过专业乐器的水平,它将先进的光学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用与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观众在欣赏演奏的同时了解其中的光学原理。乐队成员全部由馆内科技辅导员担任,为了此次演出,乐队成员提前数月学习乐理知识,反复熟练乐器,多次在馆内进行排练预演,终于在国庆节迎来了此次首秀。

演奏内容包含86版《西游记》片头曲《云宫迅音》、《西游记续集》片头曲《通天大道宽又阔》及经典单曲《Victory》。演出场场爆满,现场观众反响强烈,喝彩不断,掌声连连。每场表演开始之前,乐队成员都会分别介绍贝森鼓、莲花鼓、球鼓、激光马林巴琴及立式扬琴的操作原理,并进行简单地演示,让观众了解到每件乐器的发声原理。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上台体验,都想看看这些神奇的光学乐器究竟是怎样发声的,乐队成员们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OMI乐队为期四天的首演活动场场爆满,一票难求为观众打造一场场绝美的视听盛宴,受到广泛好评。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贾晓阳   审核:赵璐   编辑: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