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平台

ResearchGate

    ResearchGate是一个社交网络服务网站,于2008年5月上线。创办人为Ijad Madisch博士、Soeren Hofmayer与Horst Fickenscher。中文称呼为 "研究之门"。至2011年7月有来自192不同国家的共计1,000,000多名科学家加入了此网站。

    ResearchGate针对科学专家学者提供一个研究分享平台。研究人员可以以注册该网站而免费的分享全球各个领域尖端科学专家学者最新科研成果和学术著作,而且能够按照他们的意愿迅速扩大整个研究领域对自己的研究成果的关注。
    此网站提供的应用程式包括文件共享,微博通讯,科研理性论坛等,建立和加入科学小组等功能。在2010年四月ResearchGate有了两千多个科学小组。成员可以以个人中心公布个人简介或在个人博客上发表感想。有些科研组织和科术会议,例如德国马克思-普郎克研究会有慎重考虑,使用ResearchGate服务的虚拟会场来讨论专业问题或研究细节。ResearchGate的图书资料平台主要功能是为用户搜取论文的语义检索引擎SASE。平台索引含有八大数据库的登记,包括Pubmed、Citeseer、Arxiv和Nasa Library,总共包含三千五百万多个登记。
    在2009年ResearchGate开始提供开放存取科学论文的基础设施。借由开放存取自存档科研人可以使用上载文件功能以便分享已经出版的论文给学术界。
访问地址:http://www.researchgate.net/directory/pub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