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研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创新 > 自主研发

一种基于频闪效应和视觉暂留的展示装置

日期:2020-08-11

一种基于频闪效应和视觉暂留的展示装置 ZL201822076224.7


   本实用新型公开涉及一种基于频闪效应和视觉暂留的展示装置。一种基于频闪效应和视觉暂留的展示装置,其内部包括供电电路、光控感应电路、转速控制调节电路和自动复位旋钮,其中自动复位旋钮的内部由旋钮和复位装置组成;外部设有汽车模型和LED频闪光源开关按钮。通过LED频闪光源的照射汽车模型,实现调节汽车模型车轮的转动速度实现车轮前转、静止、后转三种不同状态。本装置是利用光控感应电路监测,实现自动通电启动与断电休眠,而自动复位旋钮在无人操作时会自动复位至初始位置,车轮停止转动,这两项措施有效的节约了能源的消耗。本装置增加了互动性和趣味性,观众通过亲身互动体验,能够直观生动的了解频闪效应和视觉暂留两种光学现象,弥补了科技展馆缺乏此类演示装置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