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学习

我馆直我馆直属党支部召开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属党支部召开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19

1118日,我馆直属党支部召开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我馆党支部书记张正瑞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首先缴纳了11月份党费,由党员代表诵读党章。

张正瑞带领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张正瑞指出,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统一思想,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思考如何在展馆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科学谋划我馆“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发展,确保我馆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专业科技馆新征程中迈上新台阶。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必知必会小常识。

随后党群工作处处长王玉凤同志做了题为“严明纪律从严治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题党课。分别从条例修改的背景意义、把握重点学习新条例、条例修改了哪些内容、如何贯彻执行新条例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条例》修订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明党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会后,党员同志们自行观看了《复兴伟业启新程——一份历史性纲领的诞生》《这些闪闪发光的名字 支撑起了科技强国的伟大梦想》以及共和国院士风采系列微纪录片《〈印迹〉——杜祥琬:应用物理与强激光技术专家》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