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回顾

活动剪影|职场初体验——“我的职业我做主”科普研学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2023-08-09

 2023年8月6日,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全体同学及家长的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努力协作下,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职场初体验——“我的职业我做主”科普研学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一样的科普知识,不一样的科普体验。本次夏令营活动以职业体验为主题,孩子们都化身成为不同的科学传播者,让他们从以前的被动接受知识,变成了主动传播知识,大大增加了孩子们的参与感。结营仪式上,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常务副馆长张正瑞对营员们不惧风雨、向而来、突破自我、收获成长表示祝贺,对家长们的信任和认可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光科馆将努力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普公共产品,为青少年的成长添砖加瓦的决心。



 

 营员们多才多艺,勇敢走上舞台,为在场观众表演了二胡、古筝演奏,诗歌朗诵以及歌舞表演,部分营员分享了他们职场初体验的心得和感悟。最后,为全体营员及优秀营员颁发结营证书、荣誉证书和奖品







现在,请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回顾一下孩子们的高光时刻,品尝今夏最甜美的科学之果吧。


一、小小工程师

孩子们化身为激光雕刻师和三维制造师,学习并现场操作了激光雕刻机、激光打标机、激光内雕机、3D打印机及uv打印机,细致且深入的了解了激光的作用,同时孩子们也亲手制作了心仪的作品,可谓是收获满满




二、小小讲解员

小小讲解员是我馆的传统项目,历届活动都受到广泛的关注与好评,今年也不例外,孩子们不仅在活动中学习了光学知识,同时也在活动中学习到了光学前辈们不屈不挠的探索精神,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及爱国热情。



三、小小实验员

实验现场孩子们专心听讲,认真体验,观察到了许多平时看不到的光学现象,亲自动手实验,了解了实验的全过程。彩虹实验员,让孩子们认识了偏光片的应用;蓝天实验员,让孩子们知道了我们头顶的蓝天为什么是蓝色的;闪电实验员,让孩子们看到了声音的模样。





四、小小演奏家                                                                    

小小演奏家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节不一样的音乐课,OMI乐队的老师们现场为孩子们演奏了《云宫迅音》、《哆啦A梦》等四首曲子,并现场讲解了由我馆自主研发制作的六个光学乐器的发声及发光原理,同时孩子们也亲手体验了“音符像素琴”、“激光马林巴琴”等光学乐器。




今年的活动已经结束,但是孩子们追光逐梦,向光而行的脚步才刚刚开始,未来期待我们能够继续一起在光科馆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下光学的种子开出理想的花,让我们明年再见。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李禄洁  审核:赵璐  编辑:冯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