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回顾

炎炎夏日怎么过,云展馆里故事多!

日期:2022-08-07

  8月14日13时,由中央广播电视台吉林总站推出的特别节目《博物馆奇妙YEAH!》,把演播室搬到展馆里,在近3小时直播中,一起探索吉林省内四座各具特色的展览馆。 

  在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的展厅里,由记者和科技辅导员引领,与广大网友和演播室的文化学者、小朋友们一起云逛馆,解读展品奥秘,探秘光学现象,分析科学原理,畅聊科学家故事。


 


 

  在展馆光学设备体验区,科学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激光打标机和激光内雕机的工作原理及操作流程,并在K9光学玻璃中雕刻出我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的轮廓。


 


 

    直播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网友在直播间纷纷留言,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演播室的小朋友们也积极与记者互动、发言,科普宣传效果良好。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写:赵璐  审核:赵璐  编辑:林羽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