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回顾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走进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

日期:2023-04-15

  4月14日,我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某大队的学员们。

  学员们在科技辅导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馆内的7个常设展厅。参观过程中,学员队伍始终保持严明的纪律、整齐的步伐,全神贯注地聆听科技辅导员老师的讲解,不时提出问题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参观常规展厅的同时,我馆还开放了光学设备体验区供学员们参与体验,体验项目包括激光雕刻、激光打标、激光内雕、3D打印以及UV打印。学员们近距离观看了各类光学设备的工作过程,了解了其中的光学原理,并与科学老师一起制作了精美的纪念礼品。

  参观完常设展厅后,一部分学员来到我馆4D影院进行观影。观影过程中,逼真的视觉效果,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令人啧啧称奇;另一部分学员移步多功能厅,观赏体验我馆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升级版光学乐器。原理讲解过后,学员们纷纷上台,近距离感受这些神奇的光学乐器究竟是怎样发声的,乐队成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经过一系列的参观与体验活动,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光学科技的魅力,真切体会到了老一辈光学科学家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该大队领导对我馆工作人员专业、热情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并为我馆展览教育处赠送了锦旗。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张晚秋、李禄洁   审核:赵璐   编辑:林羽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