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回顾

我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走进通化市、白山市等乡镇基层多所中小学

日期:2020-09-24

    97-919日,我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走进通化市柳河县、白山市靖宇县乡镇基层多所中小学,为偏远乡镇中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光学科普盛宴,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次奇妙的光学探索之旅。

    满载光学展品的科普大篷车在为期2周的巡展时间里陆续走进了柳河第一高中,柳河实验小学,杨靖宇小学、靖宇明德小学、靖宇第七中学、靖宇实验小学6所中小学校园内,向师生们展示了“看谁出拳快”“颜色之谜”“会弯曲的时光隧道”等24件我馆自主研发的光学展品。每到一处,同学们都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动手实践操作。科技辅导员老师们为师生现场讲解展项的光学原理及光学知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光学科技的神奇之处,感受光学带来的乐趣和科普展品的魅力。   

    此次“科技创新你我同行”光学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发挥了我馆自身优势,将科普大篷车资源和青少年科普活动下沉到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乡镇基层科普组织和校园,为当地青少年儿童提高科学素养,开阔知识眼界提供了平台,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