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回顾

“欢天喜地闹元宵”元宵节主题科普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9-02-18

 为了增添新春佳节气氛,普及科学知识,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我馆于216日—17日举办了“欢天喜地闹元宵”元宵节主题科普活动。

 此次我馆元宵节活动,推陈出新,重点突出“闹科学”的想法,活动分为两大块,一是猜灯谜得礼品,二是现场制作元宵花灯。

 活动当天,我馆为大家准备了天文、科技、气象、自然等方面的光学谜语,通过现场答题和网上答题两种方式,猜中的大小朋友可获得小礼品一份。猜谜语活动的现场,人山人海,大家积极思考,正确的谜底不时地被揭晓。

 活动现场还可参与元宵灯笼的制作,在科学老师的指导下,家长与孩子一同操刀、剪纸、折花,通力合作下制作了一盏盏精美的花灯。做好的灯笼可以带回家,成为参与科普活动的最好纪念。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不仅获得了快乐,还收获了知识!

 此次“欢天喜地闹元宵”元宵节主题科普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寒假业余生活,更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沟通机会,为元宵佳节增加了幸福喜庆、吉祥如意的气氛。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