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回顾

我馆举办天文光学望远镜科普讲座活动

日期:2019-04-22

2019421日上午,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邀请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宁博士,举办了“天文光学望远镜”科普讲座。东北师大附中国际部实验社团等不同学校的宇宙爱好者参加了此次科普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包含宇宙是由什么组成的、观天巨眼——天文光学望远镜发展史、几个著名的天文望远镜、最后以问答环节收尾。整个讲座思维缜密、逻辑清晰,张宁博士在注重学术的同时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将复杂的科学知识化繁为简,让深奥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趣味横生。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生活中未曾涉及的领域——航天产品。张宁博士用简洁的语言和丰富形象的图片进行生动讲解,为同学们巧妙地呈现出原本复杂的科学原理。同学们也从天文望远镜的发展史中深切体会到科研工作者在面对工作时一丝不苟的钻研精神。



整个课堂气氛活跃,通过此次科普讲座活动的学习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科学视野、知晓了科技历史、培养了科学素养和兴趣,浓浓的科普氛围助力科学思想的翅膀振翅高飞。

本次活动也是2019年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国际光日系列活动之一。


(供稿:业务拓展处    撰稿:姚爽    审核:才华      编辑:赵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