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回顾

我馆五一小长假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日期:2019-05-06

 51日至4日,我馆五一小长假系列科普教育劳动——“劳动最‘光荣’”圆满落下帷幕,我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光学科普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来馆参观。

“五一”期间,场馆每天一场科学课堂小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轻松氛围中学习光学知识。“创意3D打印”通过现场讲解、亲自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时下最火爆的热门高科技;“光影大解密”用通俗易懂的光学实验,为孩子们揭开影子的神秘面纱;“创意动手DIY”现场制作光学小展品,在游戏中揭示光学原理;“光学现象之我见”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实验,观察各种神奇的光学现象。

除此之外,小长假期间,我馆每天一场 “展项大解密”及“小小讲解员”活动,得到了大小朋友的一致好评。“展项大解密”以展馆内的展品为依托,通过现场讲解、互动的方式,揭示身边的光学现象,让游客感受光学科技为人民生活带来的便利;“小小讲解员”活动为吉林省少工委主办、长春东师中信实验学校和我馆共同协办的“吉青·红领巾解说员”活动,小朋友们的精彩讲解,赢来了在场观众的掌声。

今年“五一”期间,为确保各展厅内参观秩序及各项科普活动顺利进行,我馆发动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的各个环节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安排,确保了假日期间展馆内游客的参观体验。今后我馆也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不同类型的光学科普活动,创新光学科普教育手段,为光学科普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