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回顾

我馆“纸上谈光——‘纸’主题系列科学课”顺利开展

日期:2018-04-13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沐浴着和煦的春风,迎着灿烂的阳光,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在清明节小长假中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科学课程,让小朋友在参观之余,体验到了光与纸相结合所迸发出的神奇现象。

科学教育应密切联系小朋友的实际生活进行,利用身边的事物与现象作为科学探索的对象。神奇的“小孔成像”现象,通过一枚大头针,两张硬纸壳,共同看世界,竟然大不同,这端是好奇的眼睛,那端是美丽奇妙的世界;旧纸盒改造投影仪,利用旧纸盒与放大镜的奇妙碰撞,掌中尽握多彩世界,世界很小,“视”界很大;开发智力的“光学纸魔方”,参照无限魔方的整体结构,结合无限循环的联想,制作无限变幻的光学魔方;左看是你,又看是他,一个相框两幅画面,立体感的艺术图片,“光栅相册”带给了大家奇妙的感觉;一个小纸盒,带你体验虚拟与现实,无论天涯海角,“VR眼镜”让你和世界零距离;是你的眼睛欺骗了你还是纸真的变多了?“多出的纸”让你秒变魔术师。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的老师们带领小朋友走进了神奇的光学现象,探索神奇现象中的答案。

"生活即教育""教育是为了完美的生活"。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让教育内容与小朋友的实际生活、感性经验相结合,在真实的情境中学习了解光学现象及知识,让假期变得更加有意义。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翟英歌   审核:赵 璐   编辑:翟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