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回顾

我馆与吉林省科技教育学会共同主办 2017-2018年度DI创新思维吉林省总决赛

日期:2017-11-13

20171112日,2017-2018年度DI创新思维吉林省总决赛在我馆举办。开幕式于上午九点在中厅举行,光学馆常务副馆长张正瑞、业务拓展处处长才华,长春市机器人学会秘书长刘振泽、吉林省科技教育学会秘书长苗琦,DI吉林省技术负责人王玉莹,DI国际挑战题专家顾嘉頠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正瑞副馆长为本次大赛进行致辞。张正瑞副馆长在致辞中指出,DI比赛通过参与过程考察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知识理解能力、时间掌控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充分体现了动手动脑相结合、科技与艺术相结合、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结合的特点,使学生们的素质得到全面的提升。开发青少年的创新思维,提高青少年的团队合作能力,是我馆作为国家级科普公益服务机构的社会使命。他表示,本次大赛是我馆推动创新事业的发展,发现和培养创新人才,助力创新性国家建设的一个契机,希望参赛的同学们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为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吉林省科技教育学会秘书长苗琦宣布本届大赛开幕。来自20个单位72支队伍的近5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在5个比赛项目中决出胜负,优胜者将参加DI中国区总决赛,争夺参加全球决赛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