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回顾

我馆“盛世双节•七彩光世界”系列科普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7-10-10

为丰富广大观众的假期生活,我馆在“十一”双节期间特别策划开展了“盛世双节·七彩光世界”系列科普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大朋友小朋友带来了无穷的科普体验。

为突出展馆特色,此次科普活动全部围绕光学知识展开,丰富多彩的光学科普活动接连上演。趣味十足的“光之密语”游戏,大小观众轮番上阵,你来比划我来猜,用肢体语言传达光学词汇,体验光学与娱乐的欢乐碰撞;紧张刺激的“光学达人赛”,让观众在互动答题中轻松了解光学知识,激发观众对光学领域的兴趣和潜能,普及光学知识,弘扬光学文化;让人脑洞大开的“光学馆解码之旅”是寻宝类互动游戏,孩子们在参观展厅的同时,开启探秘活动,在亲子互动中,探索光学知识。除此之外,我馆科技辅导员还在节日期间为观众提供特定展厅的定时讲解服务。常设展厅热闹非凡,各类展项前,大小观众络绎不绝,观众一边参观一边仔细聆听科技辅导员的讲解,不仅大饱眼福又从中了解到了很多未曾知晓的光学知识。

本次活动作为我馆节假日期间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旨在通过丰富精彩、形式多样的科学活动,让广大观众可以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阔视野,了解光学知识,感受光学科技的魅力,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假期。

节日期间,我馆按照预案部署,提前征集志愿者、协调安保人员维持参观秩序、辅导观众体验展品。今后,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继续打造优质的科普活动,最大限度发挥科普场馆的教育功能,让更多观众了解光学、走进光学,体验光学科技的乐趣。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