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回顾

我馆举办“多彩花世界——万花筒创意DIY”亲子科普教育活动

日期:2017-08-29

8月26日上午,我馆二楼科普教室洋溢着温馨而快乐的气氛,数十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参加了“多彩花世界——万花筒创意DIY”亲子科普教育活动。

“小朋友们知道万花筒是什么吗?你记忆中的万花筒长什么样子呢?”我馆的科普辅导老师以这样的提问打开了万花筒世界的大门。在随后的科普讲座中,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了解了万花筒的成像原理及如何制作简易万花筒。

活动现场,孩子们不仅亲手制作了万花筒,而且还在科普辅导老师的指导下欣赏了形态各异的万花筒成像图案,很多小朋友们都惊叹于这小小方寸之间所呈现的万端变幻,纷纷表示“从来没有想到万花筒会这么美” “万花筒里的景象就像一朵朵神奇的花”等。

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驻足表示,没想到枯燥的光学知识也能变得这么好玩,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此类科普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更多课堂以外的科学的魅力。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