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一行来我馆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16-07-26

724日上午,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国藩,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秘书长赵雪燕一行5人来我馆开展专题调研,我馆常务副馆长张正瑞、副馆长石晓光陪同。

金国藩一行参观了我馆的七个常设展厅,并参与体验了悬空人、不可思议的照片等相关展项。

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中,金国藩院士回忆与王大珩老先生共事的时光,感慨颇多。他指出,建设中国自己的光学科技类展馆是王老的临终遗愿之一,光学科技馆能建设在中国光学的摇篮——长春,并且建设的这么好,也是对王老生前努力的一种回报。金国藩院士还对我馆“院士墙”展项提出建议,希望将“院士墙”做成专题展项,详细介绍相关专家的主要成就,让更多的人了解老一辈科学家对我国光学事业做出的贡献。赵雪燕秘书长表示,对于相关展品展项的征集,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将全力配合,力求让更好更前沿的光学展品让更多的人看到。

供稿:党群工作处;撰稿:殷宝怡;审核:常楣、王世达;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