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中国光学学会一行来我馆参观调研

日期:2016-08-25

822日,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郭光灿院士,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龚旗煌院士,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王家骐院士、顾瑛院士、蔡毅院士等一行人来我馆参观调研,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长春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姜会林院士带队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馆长杨华民,常务副馆长张正瑞、副馆长石晓光陪同。

在科技辅导员的引导下,郭光灿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馆的七个常设展厅,现场体验了我馆“汽车之光”等互动体验展项,专家们对我馆“神州光华”展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重温了我国光学事业发展历程,并分别与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光学八大件”展项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座谈中,姜会林详细的向专家们介绍了我馆的建馆历史、管理模式、人员配置,并高度肯定了我馆在国内光学领域和科技类展馆中的重要地位;杨华民重点介绍了我馆在建设初期克服的一些困难及目前展馆面临的问题。

专家们对我馆的展品展项以及展馆建设大加赞赏,纷纷称赞我馆设计理念新颖,参与性强;同时还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我馆能在每个展厅前设立导览架,并放置展馆导览册、导览卡等物品,让参观人员更直观的了解展厅相关设置及内容。

供稿:党群工作处;撰稿:殷宝怡;审核:常楣、王世达;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