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召开光学展品技术及发展战略研讨会

日期:2016-08-29

826日,我馆召开光学展品技术及发展战略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航天科技集团九院十三所、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吉林省实验中学等相关科研机构、高校的业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馆常务副馆长张正瑞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馆长石晓光主持。

张正瑞指出,展品展项的创新与研发是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建设和发展的重要课题,本次研讨会旨在对光学展品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进行深入研讨,同时力求挖掘展品展项的创新思路。

石晓光表示,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应更了解自身需求、行业动态、政策方向,力求设计出更好的展品创意,与展品展项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相互配合、互为补充。

与会专家参观了我馆的七个常设展厅,并进行了现场指导。在随后的座谈中,多位专家就我馆目前的建设情况及展厅相关展品展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创新思路。例如在“哈哈镜”展品背面加一些创意人像,将展品做成一个互动展项;整合与激光技术有关的展品展项,让观众更直观的了解激光的原理及相关技术;与军事有关的展项要多展出模型,而非讲原理;精确“量子光学大讲堂”展项中的量子光学相关原理介绍。

    供稿:党群工作处;撰稿:殷宝怡;审核:常楣、王世达;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