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召开第三十五次筹建工作会议

日期:2016-10-18

1016日下午,我馆召开第三十五次筹建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家骐,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会林,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韩昌元、郝志航、李春槐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馆长杨华民,常务副馆长张正瑞、副馆长石晓光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春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原校长、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技术专家组组长姜会林主持。姜会林宣解了会议宗旨及主要议题,他指出,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在筹建以来,基本完成了布展工程及后期建设工作,并经过了一定规模的试运行阶段,此次会议主要讨论展馆是否具备开馆条件。

杨华民对参会的各位院士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我馆展厅展项建设情况及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杨华民强调,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从2009年7月在长春立项至今,经过七年的建设和筹备,现已初具规模;它担负着科学知识普及、光学科技合作和交流、光学历史记载和文化传承等历史职责;为不负王大珩等老一辈光学专家们的厚望,不辱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盼望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能够早日开馆,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观众。

各位院士和专家现场实地考察了我馆七个常设展厅,对我馆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共同研讨了展厅导览设置、重要展品展项的文字说明、多媒体互动展项的增设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王家骐多次强调,展项设计一定要体现趣味性和互动性,多增加通俗易懂的文字说明,巧妙利用多媒体互动展项演示科学原理及科学实验,争取吸引更多人的眼球。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