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流光‘益’彩——光学科普展览”暨流动光学馆巡展在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平高中学启动

日期:2024-03-29

3月22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流光‘益’彩——光学科普展览”暨流动光学馆巡展在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平高中学启动。

此次展出的50件展品,由我馆研发团队精心设计规划,其中原始创新13件、集成创新22件,知识点涵盖几何光学、物理光学、激光光学等多个光学分支学科,力求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光学互动展品,让更多观众更加直观地体验光学科技的神奇之处。 

本次巡展活动为期两个月,公众可在平高中学图书馆大堂内体验包含红外热成像、光电测速、车轮旋转等流动光学馆涵盖的全部展品展项。此次巡展活动旨在丰富当地科普资源内容,改善当地科普资源相对匮乏的现状,让科学的种子在罗平县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进一步提高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广大师生群众科学文化素质,让流动的光学科普资源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实践中提质增效。



(供稿:技术研保处         撰稿:陈霄龙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