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培育科学苗 筑牢科学梦——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联合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在宋家小学开展2023年“科技科普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05-26

为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524日上午,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联合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和edong科学公园为宋家小学的学生们奉献了丰富多彩的科学活动。我馆综合服务处处长司长伟、业务拓展处姚爽、辛迪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我馆业务拓展处姚爽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干惊天动地事 做隐姓埋名人——两弹一星精神》的科学家精神宣讲,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故事,全面阐释了两弹元勋在新中国核武器研制过程中体现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科学家精神。通过讲座学习,同学们学习了“两弹一星”元勋们的先进事迹,树立了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的光荣传统。







  

(供稿:业务拓展处        撰稿:姚爽       审核:秦广明       编辑:赵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