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5.18国际博物馆日,我馆举办“博物里的‘光’”科普讲座活动

日期:2023-05-19

5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围绕“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这一主题,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推出了以“博物里的‘光’”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活动,让广大科技爱好者在科学知识与科技文化的学习和探索中感受光的魅力。

业务拓展处秦广明处长首先做了两千多年前的‘节能环保灯——西汉彩绘雁鱼铜灯”的主题报告。通过彩绘雁鱼铜灯的学习,观众充分领略到了我国古代灯具设计的精巧构思,环保理念的认识和应用。

随后,业务拓展处姚爽老师以教子有方 五子登科——铜镜的故事为主题讲述了五子登科镜的故事。通过讲座学习,使观众不仅了解到了铜镜背后的文化,还从中明白了铜镜照人的光学原理。

科技改变未来,光创造美好生活。通过“博物里的‘光’”科普讲座活动,使观众进一步认识到了光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科学、技术、文化和生活都离不开光的参与。







(供稿:业务拓展处        撰稿:姚爽       审核:秦广明       编辑:赵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