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直属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及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2023-05-15

5月10日,我馆直属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及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足额交纳了5月份党费。根据理工党委安排部署,本月主题党日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合并进行。会议在长春理工大学东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支部书记张正瑞到现场参会,支部其他党员在馆内集中线上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玉新主持,吉林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首席专家闫越教授做辅导报告。

闫越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从领悟“两个确立”、应对“两个大局”、回答“三个课题”、贯彻“十个明确”、把握“六个坚持”五个方面入手,全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产生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理论体系和思想方法,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

闫越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以“中国式现代化”从何而来、为什么会提出“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怎样的“现代化”三个维度,梳理国内历史、列举国际事例、结合发展现实,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地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

在此基础上,闫越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思想方法。他指出,只要我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身到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

此次学习遵循了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的要求,党员们学习之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纷纷表示要立足科普教育服务实际,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馆内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在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我馆科普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王玉凤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