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流光‘益’彩——光学科普展览”暨流动光学馆巡展在云南省石林市民族科技馆启动

日期:2023-02-28

227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流光‘益——光学科普展览在云南省石林市民族科技馆启动。云南省科技馆副馆长杨翠英、体验教育部副部长向纹谊,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子艳,长春中国光学科技馆常务副馆长张正瑞、综合服务处副处长司长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石林彝族自治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巡展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活动由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主办,云南省科学技术馆、石林民族科技馆承办。流光“益”彩,以光为题材,从光与视觉、光的色彩、光的能量、光与传播五个方面内容展出展览,共计50件科普展品,其中原始创新13件、集成创新22件,力求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光学互动展品,全面展示光学科技成果,普及光学科技知识。

启动仪式上,我馆常务副馆长张正瑞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巡展,让更多公众可以更加直观地感受光学的神奇魅力,在实践中学习光学知识,提高公众对于光学科技的了解程度,同时关注凝结在光学知识中的光学科学家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科研报国的远大志向。云南省科技馆副馆长杨翠英希望石林县科技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石林掀起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巡展活动时间从227日至530日,公众可在石林市民族科技馆体验流动光学馆的全部展品,让参观者在体验中激发学习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思想,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此次流光‘益’彩——光学科普展览走进石林,将有效弥补石林县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为更多社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平台,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民创新精神,促进科教事业蓬勃发展。






(供稿:技术研保处         撰稿:邢冲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