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文创作品“鲤鱼杯”入选“长春礼物”概念店

日期:2022-09-27

926日,长春市举行“长春礼物”品牌发布会活动,首家“长春礼物”概念店落位朝阳区,20个获奖商品被认定为“长春礼物”,20个商品被认定为“长春礼物”候选入围商品。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文创作品“鲤鱼杯”从100余家企业的20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长春礼物”概念店。

“鲤鱼杯”是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匠心打造的文创作品,内含光学科技知识,承载了悠久的历史传承,不仅是日常生活用品,更是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的工艺品,具有科普传播和品鉴收藏价值。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曲笑表示,“长春礼物”品牌的推广,已超越旅游伴手礼的范围,是文化、农业、数字经济、消费产品的新整合,是长春文旅新形象的代表,在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促进文旅消费、提升消费体验、拉动经济方面实现了有效引领,对于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恢复城市经济热度、打造文旅消费新的增长点、推动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大文创作品的创新力度,不断推出更多具有科普传播意义的新作品,以全新的角度做好光学知识普及工作。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赵  璐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