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走进通化市、辽源市等乡镇基层多所中小学

日期:2022-09-27

为进一步提升吉林省科普工作实效,推动在全省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优秀科普资源向基层、向边区、向学校延伸,利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工作,切实增强公众创新意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吉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我馆共同开展了“流动的光科馆”科普大篷车系列活动。

92123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科普大篷车先后走进了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中心小学、辽源市第十九中学以及临江市光华中学,为2600多名师生们开启了一场奇妙的光学探索之旅。

此次巡展活动,是大篷车首次携带我馆自主设计、研发制作的全新二代移动光学展项亮相,向当地师生展示了看谁出拳快、无皮鼓、变脸镜等20件光学展品,内容涵盖光传播的基本规律、光的偏振、视觉暂留等众多光学领域,让当地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光学科技的魅力,将科普大篷车资源下沉到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乡镇基层校园,为当地青少年儿童提高科学素养和创新思维提供了平台。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孟 璐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