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拾光讲堂: “人工智能+”机遇与挑战

日期:2022-08-15

814日,“拾光讲堂”上新番了,这堂课由吉林大学工学博士陈广秋导师为光学馆内的同学们讲授“人工智能+”的机遇与挑战。当天有60多人聆听本堂课。

本世纪信息环境的变化巨大而深刻,人们对人工智能需求出现大爆发,对人工智能的目标和理念产生了巨大的改变,人工智能数据基础也日新月异。本讲座中主要向观众们介绍人工智能的定义、当前发展现状,回顾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揭示“人工智能+”成为人工智能应用的创新范式典型应用,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展望。



课堂上,陈老师为来馆游客讲解了人工智能的由来和现状。陈老师认为一旦超人工智能实现,人类任何试图控制它的行为都是可笑的。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下一个时代属于人工智能!

来馆游客称,“拾光讲堂的科学课惊艳了小学生。”馆里工作人员称,“拾光讲堂第二课成了长春市内青少年的一次对话,点燃了他们的科学好奇心。”

精彩的拾光堂让人意犹未尽。这堂课刚结束,已经有游客开始催更,希望把“拾光讲堂”常态化:“下一次开课是什么时候”“期待更多精彩继续”……有道是 “科学让我们实现梦想,科学让我们有勇气拥抱明天。”

(供稿:业务拓展处         撰稿:辛迪      审核:秦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