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助力“双减”2022年暑期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讲座圆满完成

日期:2022-08-19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精神,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开展面向大众的科普活动,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作为我馆第一期在暑期开展的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讲座,我们精心挑选业务拓展处三位老师分别作了:“两弹元勋”王淦昌、“两弹一星”精神、走近王大珩三场讲座,讲座为期三周,每周一场次。他们用生动的语言、珍贵的史料和动情的讲解,全面诠释了科学家们矢志报国、敢于担当、艰苦奋斗、忘我奉献的科学精神。

每场讲座座无虚席,让观众和学生们在思想上受到鼓舞和激励,坚定了他们传承和弘扬了伟大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努力向学,勇攀高峰,争做新时代科学技术创新创造者的决心。


  

 

       


(供稿:业务拓展处         撰稿:王磊      审核:秦广明         编辑:赵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