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白山市靖宇县、抚松县两地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支部党员力量,718-19日,我馆直属党支部赴白山市靖宇县、抚松县两地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在靖宇县,王德金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杨靖宇精神”的新时代价值》专题讲座。王德金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东北抗日联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将革命先烈们震撼人心的战斗故事娓娓道来。大家无不被杨靖宇将军和战士们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折服。

在抚松县老黑河等地,党员们探访了漫江森林密处的老黑河遗址,参观了长白山女真文化的见证——讷殷古城、长白山最后的满族木屋村落——锦江木屋村。其中,走访老黑河遗址给党员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顺着泥泞的山路,顶着小雨重走了抗联部队的山路,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党员们想象到抗联部队当时生活条件的艰苦,想象到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激烈战斗,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油然而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抗联英雄和抗联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从这种伟大精神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学习中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