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入选第五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日期:2022-06-15

近日,《关于公布第五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中关工委〔2022〕12号)发布,全国共54个单位入选,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榜上有名,也是该批次吉林省唯一获此殊荣单位。
      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于2017年2月26日面向社会全面开放,一直致力于记录光学历史、普及光学知识、展示光学成就、弘扬科学家精神,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40万人次,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
      自开馆以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立足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目标,依托展馆光学科普阵地优势和科学家精神教育资源,紧扣立德树人社会教育任务,宣讲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持面向社会持续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着力打造光学科普教育基地与特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相结合的创新工作模式,推出了科学家精神宣讲、激光乐队红歌联奏表演、流动光学馆巡展、科普大篷车下基层等一系列具有良好社会影响的特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给青少年朋友们带来了别致新颖的爱国主义教育体验。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