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点亮微心愿 科普暖人心

日期:2021-12-13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1211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直属党支部开展“点亮微心愿 科普暖人心”实践活动。

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走进远洋社区,向社区居民征集“微心愿”,结合我馆实际,充分发挥我馆优势,应广大居民的科普需求,我支部邀请50余名社区居民来到我馆,专门为他们奉上一场声、光结合的大型科普表演。科技辅导员向居民们展示了我馆自主研发的激光乐器,现场演奏了《通天大道宽又阔》《Victory》等大家耳熟能详又充满力量的乐曲,其间穿插光学原理讲解,并在演出结束后请居民们上台亲身体验了激光乐器的神奇之处,使大家在享受音乐的同时学习了科学知识。随后科技辅导员引领社区居民参观我馆的七个常设展厅,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并回答了孩子们感兴趣的问题。

“微心愿”的主人是来自远洋社区的居民们,他们物质生活已经得到了保证,对于科学文化知识的渴望成为他们的迫切需求。认领微心愿的党员干部说:“能凭借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到需要被帮助的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心愿虽小,意义颇大,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我们会一直做下去。”

我支部此次“微心愿”认领活动,虽然实现的心愿很微小,但体现了党员们的服务奉献精神,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后我们将多开展诸如此类的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王玉凤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