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自主研发展品“频闪测速”荣获“第二届全国科技馆展览展品大赛”展品组三等奖

日期:2021-11-04

10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承办,合肥市科技馆、合肥市科普产业联盟协办的第二届全国科技馆展览展品大赛在安徽合肥落下帷幕。长春中国光学科学科技馆自主研发的频闪测速展品荣获展品组三等奖。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全国科技馆展览展品大赛始于2018年,旨在搭建科技馆交流平台、共谋科技馆创新发展之路,是全国科技馆系统最重要的业务竞赛之一。20214月,来自全国各地的127件展品经过线上初评和复评,共39件展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为做好此次参赛工作,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研发团队人员对展品涉及的科学原理进行深入研究,查阅资料,反复进行实验测试。将“频闪”这一光学现象用观众容易理解的方式呈现出来。该展品不仅丰富了光学频闪类展品的展示方式,更科普了“频闪测速”的技术应用,展品中蕴含的科学原理也将激发观众的探索兴趣,对弘扬科学精神起到积极作用。展品的创意、原型实验、方案设计、制作落地等核心过程均由馆内研发人员自主完成。

此次获奖是对我馆研发团队的嘉奖和鼓励,未来,展馆将继续提升光学展品展项自主研发、创新能力,进一步总结经验,锐意进取,不断推出更多富有科学内涵、博得观众喜爱的高质量光学展览展品。







(供稿:技术研保处         撰稿:高俊岩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