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光耀边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光学科技巡展”系列活动第二站在云南省楚雄州科技馆启动

日期:2021-10-19

2021年81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携手云南省科技馆,共同推出“光耀边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光学科技巡展”系列活动。1017日,系列活动第二站楚雄站正式启动。

此次展出的49件展品,内容涵盖几何光学、物理光学、激光光学等多个光学分支学科,旨在通过巡展活动的开展,激发观众对光学科技的兴趣,让更多青少年关注凝结在光学科技知识中的光学科学家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科技创新精神。

巡展活动将持续两个月,公众可前往楚雄州科技馆进行参观体验。此次活动力求改善当地科普资源相对匮乏的现状,为楚雄州公众搭建一个接触光学、体验光学、感受光学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教事业发展。










(供稿:技术研保处         撰稿:高俊岩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