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第四季“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开营啦

日期:2021-07-26

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联合吉林省少工委红领巾宣讲团、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第四季)开营啦!

本季“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活动的预选环节采取选手线上提交报名视频的方式,视频主题为“百年真理求索路·科技之光颂党恩”。我馆共收到报名视频60余件,经辅导老师筛选,最终24名小朋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本季“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活动。

724日上午24名营员来到我馆,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由吉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柴进延老师为活动致辞,表达了对营员们的良好祝愿和殷切希望;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处科技展示中心主任张晚秋宣布开营并致辞;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处处长赵璐进行授旗并合影。在主持人林羽馨的带领下,在场营员和家长们共同回顾了往届“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的活动,并一起认识了四个组别的辅导老师。

培训课堂上,林羽馨老师和冯玉婷老师为营员们进行了语言能力和形态礼仪的培训,营员们认真聆听、仔细模仿,在语言表达能力和形态礼仪方面得到了改善。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营员们都成为了懂礼仪的小淑女和小绅士。

辅导老师陈楚彤带领营员和家长们参观了我馆七个常设展厅,使营员们深入了解了展项的光学原理,感受光学的无穷魅力!辅导老师鼓励营员们自主讲解,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在讲解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相信经过“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的锻炼,营员们定会收获满满。

光学乐器表演中,刚刚经过培训的六名营员,利用现场20分钟时间熟悉台词,与辅导老师共同完成了一场配合默契的光学乐器红歌联奏及诗歌朗诵盛会,得到了家长们和到场观众的赞誉。

“小小讲解员”暑期体验营(第四季)的营员们将于725日—815日,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到光学馆的讲解中。鼓励与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关注、了解光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列,成为传播光学知识的小喇叭。一大波小小讲解员们即将到来,欢迎广大游客到馆参观,敬请期待吧!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张晚秋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