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参加“2021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日期:2021-05-22

522日,由吉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中科院长春分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举行。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主要展示吉林省党建引领科技发展历程、弘扬科学家精神、吉林省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重要成果、组织开展科技为民服务和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等内容。

我馆科普大篷车满载着光学知识,走进了启动仪式现场,向前来参观的游客展示了“无弦琴”“无皮鼓”“立体视错觉”等20件我馆自主研发、设计、制作的便携式光学展品,内容涵盖光传播的基本规律、光的偏振、视觉暂留、颜色的奥秘、视错觉、光电转换、红外现象等众多光学研究领域。此外,随车还配备了激光打标机、3D打印机、激光雕刻机等光学体验设备。在科学老师及科技辅导员专业、系统的讲解和指导下,游客们在参观之余,切身体会到了光学科技的魅力。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