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获评“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日期:2021-03-23

近日,《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确定第六批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批复》(吉委〔20216号)发布,省委、省政府确定将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等全省十三家单位命名为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04月,我馆被评为长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被评为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对我馆工作的极大肯定和鼓励。自开馆以来,展馆致力于记录光学历史、普及光学知识、展示光学成就、弘扬科学家精神,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10万人次,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展馆在做好自身宣传、讲解的基础上,还开展了一列的流动巡展及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光学成就与事迹宣传不断扩大,光学主题课程、光学科普活动不断丰富,多渠道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的作用。

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将以这次命名为新征程的起点,充分整合馆内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继续为公众科普光学专家科技报国的故事,增强公众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致力于将展馆打造成为公众了解科学技术知识、学习科学方法、树立科学精神、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的“大本营”, 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