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技术研保处夏腾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日期:2020-12-18

1218日,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决定对2016年以来在科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83个单位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88名个人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我馆技术研保处负责人夏腾当选“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

2017年开馆以来,夏腾带领技术研保处全体工作人员,在特色光学科普展品、展览的研发设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策划制作了我馆首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学科普大篷车和首套流动光科馆展品,截至2020年底,光学科普大篷车累计行程超过15000公里,累计受众超两万人;流动光科馆已完成四站展出,受到广泛好评。夏腾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为展馆科研技术骨干,多年如一日刻苦钻研光学科普知识,积极探索光学科普展品展项设计和研发新思路、新方法,为推动光学科普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和表彰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广大科普工作者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链接:

    http://www.most.gov.cn/xxgk/xinxifenlei/fdzdgknr/qtwj/qtwj2020/202012/t20201218_160343.html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