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喜报!我馆在第一届吉林省科普达人秀暨科学实验展演大赛中喜获一等奖、二等奖

日期:2020-11-16

1115日,第一届吉林省科普达人秀暨科学实验展演大赛在吉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圆满落下帷幕。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科普场馆、科普基地、高校等单位的20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馆科学实验表演《激光的奥秘 》《萌宠历险记——凸透镜隐身》分别获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吉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承办,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旨在动员号召全省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伟大实践,向全省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

我馆参赛的《激光的奥秘》科学实验表演,通过多个生动有趣的光学实验,揭示了激光的特性,以及激光在日常生活中各个领域的应用,斩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萌宠历险记——凸透镜隐身》实验,以魔术小品的形式,揭秘光的折射、光的全反射以及凸透镜成像等原理,获得二等奖。两支队伍日后还将代表吉林赛区参加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

这是我馆首次参加科学实验展演比赛,此次获奖极大地激发了我馆员工对光学实验研发和光学科普作品创作的热情。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将继续深入提高展教队伍的创新意识和业务技能,发挥展馆阵地作用,提升专业型科技馆的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姜春雨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