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内蒙古库伦旗优秀师生走进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

日期:2020-10-19

1015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来自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的90名优秀师生代表。

此次活动名为“走进中科院、走近科学家”,由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主办,北京中科科教发展基金会资助,旨在传承弘扬科学思想,激发广大公众、尤其是贫困地区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师生队伍在科技辅导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馆内的7个展厅,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认真聆听科辅老师的讲解,不时提出问题和看法。在参观完常规展厅后,老师和同学们一同来到我馆4D影院进行观影。观影过程中,逼真的视觉效果仿佛身临其境一般,同学们发出一阵阵的惊呼。

经过一上午的参观与体验,师生们亲身体验了光学科技的魅力,感受到了老一辈光学科学家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建立和培养贫困地区青少年对光学科技的兴趣,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刘石光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