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走进中国光学科技馆 奏响“光的赞歌”

日期:2020-09-25

为扩大全国科普日社会影响力,充分展现科技进步,让公众与科学零距离接触,央视频APP平台联合吉林网络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打卡最炫科技馆”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

92411-12时,60分钟的直播时间,在记者的引领下,我馆科技辅导员结合展厅展项内容向广大网友讲解了“光的基本认知”“科学家精神”等日常生活中的光学知识及中国光学史的发展历程;在展馆光学设备体验区,科学老师向记者及网友详细介绍了激光打标机、3D打印机、激光雕刻机、激光内雕机的工作原理及操作流程;OMI乐队激光演奏则全方位在线上向公众展示了我馆的特色光学科普活动。

一系列科学、生动的项目展示,让广大网友零距离感受到了光学科技的魅力,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APP回看地址:

https://m.yangshipin.cn/videotype=0&vid=g000054om1m&ptag=4_1.7.0.21505_wxf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赵璐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