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开展《科学家精神》微党课活动

日期:2020-08-06

85日,我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了《科学家精神》微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微党课由我馆的党员辅导员贾晓阳和郭玥同志主讲,地点选在了我馆的《神州光华》展厅。在光学院士墙展项前,贾晓阳向大家讲述了我国“两弹一星”科学家、被誉为“中国光学之父”的王大珩先生为报效祖国毅然放弃国外博士学位的人生选择的伟大事迹及王老对中国光学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郭玥将党员队伍引领到“八大件一个汤”展项前,详细介绍了“八大件一个汤”背后的故事。这里不仅有王大珩的贡献,更蕴含着钱三强、龚祖同、黄兰友等一大批科学家的努力与心血。

通过此次微党课活动,党员们被老一辈科学家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看到了他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在工作中自觉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我馆的科普创新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王玉凤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