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流光益彩——光学科普展览”暨流动光学馆巡展在宁夏省吴忠市同心县青少年科技馆启动

日期:2020-06-28

624日,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流光益彩——光学科普展览”在宁夏省吴忠市同心县青少年科技馆正式启动。此次展出的42件展品由我馆研发团队精心设计规划,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展品知识点涵盖几何光学、物理光学、激光光学等多个光学分支学科。

此次“流光益彩——光学科普展览”巡展活动为期两个月,公众可在同心县青少年科技馆体验包含颜色之谜、无皮鼓、红外热成像、车轮旋转等流动光学馆涵盖的全部展品展项。

此次巡展活动旨在弥补宁夏省吴忠市同心县科普资源空间缺口,改善当地科普阵地相对薄弱的现状,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学习光学知识、感受光学科技魅力的机会,同时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光学高科技搭建平台,进一步提高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促进当地科教事业发展。









(供稿:党群工作处         撰稿:殷宝怡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