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元旦光学科普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日期:2020-01-06

11日、4日,我馆开展元旦光学科普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大朋友、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OMI SHOW新年音乐会在多功能厅准时开演。本次音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场由乐队成员简单介绍了光学乐器的发声、发光原理,包括“贝森鼓”、“莲花鼓”、“球鼓”和“激光马林巴琴”、“立式扬琴”、“音符像素琴”等六件乐器;之后进行了四支乐曲的演奏,分别是《云宫迅音》、《Victory》、《巴比伦河》、《通天大道宽又阔》,其中穿插萨克斯演奏、以及英文歌曲合唱等环节。新曲目、新模式的亮相,吸引了大批游客到馆欣赏。

与此同时,光学科技体验区迎来了新年的第一批亲子家庭,前来体验的观众有很多是新朋友,当然也不乏许多铁粉老朋友。在科学老师的详细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机器的工作原理和其中蕴涵的光学知识,操作设备时,孩子们和家长一齐参与,不仅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还拉近了亲子间的交流。在这里,孩子们不仅仅收获了轻松快乐,还有探究科学的动力。

4D特效影院以其特殊的魅力吸引着众多观众和影迷前来观影。新的一年,4D影院将会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多形式新颖的科普活动,让大朋友和小朋友在观影之余,了解更多的光学知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打造光学特色活动。

新年伊始,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全体工作人员为广大参观游客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邀请,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光学科普工作中去,不断推出更多、更好、更有意义的活动,敬请期待。














(供稿:展览教育处         撰稿:赵璐        审核:王玉凤         编辑:殷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