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馆新闻

我馆参加第二十六届全国科普理论研讨会

日期:2019-10-29

20191026-27日,由中国科普研究所主办,以新时代科普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全国科普理论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致欢迎辞。来自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科技场馆以及传媒机构的专家、学者、科普工作者15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挺主持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后,李建刚和徐善衍分别作题为《追逐太阳》和《认识科普新起点 续写科普新篇章》的主旨报告。本次研讨会共设置5个分论坛,以科普的社会化、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信息化五化为主题,将为推动科普工作的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我馆秦广明、姚爽2位同事提交的科普论文《科普供给侧改革机制研究》、《我国科普国际交流战略研究》被大会收录,并受邀在分论坛会议中做主旨报告。





 (供稿:业务拓展处         撰稿:秦广明        审核:王世达         编辑:殷宝怡